立即下载
创业背后的故事(6)陈鹏凌:在电商产业商海中逐梦青春理想
2021-01-11 10:48:30 字号:

湖南趣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鹏凌 团县委/供图

陈鹏凌,湖南趣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新化县第五届“美丽梅园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一个在电商产业商海中逐梦青春理的想创业者。

2017年,当无数年轻人涌入繁华都市渴望打拼出一片天地的时候,不到30岁的陈鹏凌毅然辞职,从深圳回到了新化创业,他的初衷就是想为家乡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一些别人还没有做过的事情。

他时刻关注潮流,当看到直播带货广阔的市场前景时,感受到流量背后蕴藏的巨大商机,于是他和几个伙伴开始一起制作抖音短视频和头条帮助销售家乡农特产品,但是由于缺少专业人员、产品竞争力不强等原因,这一次创业并没有实现他理想的效果。

他意识到要做好农产品上行,一个人不行,一个团队也不行,而是需要许许多多的人,许许多多的团队。于是,2020年4月,他创办了湖南趣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100余万,建立了共享直播间,组织了一些优质供应链,同时成立了20人的服务团队。如今趣逛已经在新化电商产业园建立了新化直播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携手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对接抖音、淘宝等头部平台,在新化本土举行大型培训活动三场,总培训人次达3000人,其中能独立上播的100余人,优秀带货主播17人,每天销售额都不下于4000元。从技能培训开始,到提供场地、硬件,实操,趣逛为每一个想做直播带货,愿意为新化农产品上行贡献力量的个体,提供辅助性的公共服务。

下阶段,趣逛将进一步整合优质供应链,在延续农产品上行的同时,做好工业品下乡;优化和完善系统,进行社区团购进农村的解决方案的研发,通过更好的技术手段和商业模式为主播群体赋能,积极对外拓,走出新化。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